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谈笑桃源的博客

谈笑是鸿儒 桃源有仙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圣诞礼物  

2007-12-25 11:20:40|  分类: 博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昨晚与朋友狂欢回来已快11点,女儿还在看电视,我责问她为何还没睡觉,她俏皮地说在等圣诞礼物。也许看到我与她妈空手而归,便煞有介事地问我:“爸,今晚放双袜子在枕头边,是不是就可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?” “当然,但你要赶快去睡觉,过了12点圣诞老人可就睡觉去了”,为了不让她失望我只好顺着她的话答道。女儿听了我的回答后,马上找了双干净袜子,戴着圣诞老人的帽子,便上床去睡觉。

我知道她有意在考我,便苦思暝想着送她一个什么礼物。待女儿熟睡,我刚想把准备好的一道有趣数学题塞进她床头的袜子中,转而又改变了主意,于是从床上爬起,在便笺上写下了这样一行字:“恬恬,你是一个聪明灵俐、漂亮可爱的姑娘,我知道你什么都不缺,就是有个惰性,今天我送你勤奋,愿好好学习、天天向上。圣诞老人”,于12点将其放到她枕边。

今天我起床,女儿已去学校上课去了,我正琢磨着昨天送她圣诞礼物的事,便在客厅的餐桌上惊喜地发现女儿留给我的便条:“恬恬的父母,我送给你们的礼物是一个乖孩子,相信恬恬不仅在今天会勤奋,往后的日子她将不再懒惰。圣诞快乐!圣涎老人”。我看了很有感触,女儿确实懂事了,现在对她不能实施简单的说教,要注意方法、多动思想。

往年的圣诞节我没少狂欢,甚至也专程到外地去娱乐,但感觉今年的圣诞节非常愉快,因为我收到圣诞老人最好的礼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