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谈笑桃源的博客

谈笑是鸿儒 桃源有仙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教女儿  

2007-12-08 17:01:31|  分类: 博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前天晚自习放学回家,女儿不像往日一样到厨房翻东西吃,或嚷着让妈妈弄些点心,而径直躲进房间。我纳闷着跟了进去,发现她正偷偷掉眼泪。在我的关切追问下,她告诉我:“数学老师说我这次考试成绩不好,在回家路上碰到就骂我”,接着又哭出两字:“我怕。。。”。我知道她原来数学较好,由于对英、语产生偏爱,故数学成绩相对下降。我需要重新激起她的爱好,最好的办法是需要鼓励。于是我开导她:“没事,孩子,一二次没考好很正常,爸爸学生时代数学成绩总是拔尖,还考过不及格,再说,数学课通过努力,成绩上升得快”。看着她情绪平稳下来,我接着劝道:“数学关健是认真听课,对公式要多理解,回家要做好作业,我不信,象你这么聪明的孩子,再加上有爸爸这样的好老师辅导,你的数学成绩能不好?”。我看到女儿点了点头,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。“你饿了吗?我去煮饺子给你吃”我一边离开房间一边问,“我吃不下…”她说,我刚迈出房门她又补充道:“你少煮点吧”…

近二天,女儿对做数学作业兴趣浓了,还时不时与我一同探讨,昨晚为了恶补因式分解学习的差距,迟迟不肯去睡,将近12点,在我的再三催促下,终于将灯熄灭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